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面向职教 服务职教 引领职教 以人为本 德育为先 立德树人 欢迎进入广东中职德育网
首页|中心概况|德育培训|德育研究|德育课程|德育模式|德育风采|媒体报道|中心大事记|政策法规|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德育培训>>通知文件>>正文
广东省第七期中职学校骨干班主任培训班开班须知
[ 发布日期:2015-08-13   发布者:   阅读次数:次 ]
说明:
各位参训老师认真阅读此文件,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请于2012年3月31日前短信(注明学校名和本人姓名)回复告知林幸福15913117658。
广东省第七期中职学校骨干班主任培训班
开班须知
各位参加培训的骨干班主任:
全省第七期中职学校班主任骨干培训班将如期举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及地点
培训时间:4月9日-4月13日,4月13日中午结束培训。
培训课室: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工业实训中心802室。
二、报到时间及地点
(一)报到时间:4月8日(周日)下午1:00-5:30报到。
(二)报到地点:米卢酒店一楼大厅(广东技术师范学院西侧300米处,广州市中山大道西275号,020-22138988)。
(三)乘车路线:从广州火车站可乘B2路公交车在学院站下车;从广州火车东站可乘B20路公交车在学院站下车;从天河客运站可乘B12路公交车在学院站下车。
(四)说明:广州地区参训老师可在4月9日(周一)上午8:30直接到学院工业实训中心802课室门口报到。由于8:50分需要统一合影,请克服困难提前到达。
三、住宿安排
(一)住宿安排不变。具体请查看原通知文件。
(二)如需更换住宿地点者。请于2012年3月31日前电话或手机信息联系林幸福老师,以方便提前预定好酒店。手机信息联系时请注明学校以及本人姓名。
住宿者请携带身份证
四、用餐说明
(一)住宿老师统一在学校饭堂凭饭卡用餐(饭卡将在报到时发放)。
(二)非住宿学员或只是在学校招待所午休的老师请自行安排用餐,建议在学校饭堂购票用餐。
五、报到时需带的资料
(一)班会课(班集体活动)设计方案和班主任工作案例各一份。案例模板可在“广东省中职德育网”首页的“表格下载”栏目处下载,同时将电子文档在开班前发至电子邮箱:gdzzdy@163.com(电子文档统一命名为:培训班名称+学校名称+个人姓名)
(二)报名表。加盖本学校公章、粘贴一寸照片的培训班学员报名表1份(网上报名成功后可直接下载打印)。
(三)交流PPT课件(10分钟以内)。培训班设有“班主任工作论坛”,请参训学员提前准备好PPT汇报课件。
六、分组专题研讨与工作论坛
为提高培训实效性,本次培训班特设有“小组专题研讨”和“班主任工作论坛”,请各位参加培训的老师可围绕以下专题,结合自身实际提前作好发言准备。
有意在“工作论坛”上作典型发言的班主任要准备510分钟的PPT课件
专题一(重点):新生入学教育(侧重于自信的激发);
问题二(重点):中职学校班级日常管理与创新;
专题三(重点):中职学校班级文化建设与德育创新;
问题四(重点):中职学校班级团队建设的问题与对策;
问题五重点):中职学校学生突发事件的预防与处理;
问题六重点):中职学校班级活动的组织与设计;
问题七(重点):中职学校主题班会的设计与展示;
专题八(重点)后进生转化(重点是新生的教育与转化);
问题九(重点):中职学校实习实训中班主任的角色与定位。
问题十:基于学校层面的班主任成长平台建构与自我成长——如何成为一个有魅力的班主任(反思型班主任、研究型)。
七、联系人
林幸福,15913117658、020-38256086(可传真)。
广东中职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
二○一二年三月二十五日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西293号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工业实训中心711室  邮编:510665 电话:020-38256086 

邮箱:gdzzdy@163.com制作维护: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