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面向职教 服务职教 引领职教 以人为本 德育为先 立德树人 欢迎进入广东中职德育网
首页|中心概况|德育培训|德育研究|德育课程|德育模式|德育风采|媒体报道|中心大事记|政策法规|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德育培训>>培训文件>>正文
送教上门,中心组织专家全员培训郁南县职业技术学校班主任
[ 发布日期:2015-08-17   发布者:   阅读次数:次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中职德育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厅“中职学校班主任专业能力建设计划”,引导中职学校班主任提高专业能力,强化中职学校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受云浮市郁南县教育局和郁南县职业技术学校的邀请,基于经济欠发达地区的经济现状以及教育现状,为更好地服务、指导他们开展德育工作特别是班主任工作,中心于2011年7月5日至6日期间为郁南县职业技术学校开展班主任全员培训“送教上门”活动。
培训班开班典礼于7月5日上午在郁南县职业技术学校报告厅举行。全体专家以及郁南县教育局领导出席了典礼,中心主任汪永智教授在典礼上代表中心作了讲话,郁南县职业技术学校陈树才校长主持了开班典礼。学校100多名教师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班围绕德育大背景下中职学校班主任工作创新、中职学校班主任工作基本规范及素质养成、中职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做一个有智慧的班主任和班主任理念更新与班级管理等专题分别作了辅导报告。专家们紧扣当前职业教育发展形势和中职学校德育现状,引经据典,旁征博引,既有前沿的班主任工作理论讲授又有经典的案例分析,为培训学员们送上了一份份精彩的精神大餐。本次培训还安排了郁南职业技术学校班主任工作论坛。
学员们培训班结束后纷纷表示,这种“送教上门”培训活动机会难得,意义重大。通过培训明确了工作方向,解决了思想迷惑,提升了教育智慧与技巧,开拓了视野。
培训期间,中心全体专家还到封开县职业技术学校进行了调研,并与该校领导进行了良好的交流。同时,中心还分别向郁南县职业技术学校和封开县职业技术学校赠送了50本由中心主编的《开创广东中等职业学校德育工作新局面》和中心主编的“德育课程学习指导系列用书(广东版)”。

(中职德育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西293号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工业实训中心711室  邮编:510665 电话:020-38256086 

邮箱:gdzzdy@163.com制作维护: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