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面向职教 服务职教 引领职教 以人为本 德育为先 立德树人 欢迎进入广东中职德育网
首页|中心概况|德育培训|德育研究|德育课程|德育模式|德育风采|媒体报道|中心大事记|政策法规|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德育培训>>培训文件>>正文
中心承办2011秋季全省中职学校形势与政策教育备课会
[ 发布日期:2015-08-17   发布者:   阅读次数:次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宣传部办公厅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中等职业学校形势与政策教育的意见》和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文件精神,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我院中职德育中心具体承办的2011秋季广东省中职学校形势与政策教育备课会于10月9日至10日在我院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级以上市及顺德区教育局教研室、省属中职学校及各地市中职学校的主管德育工作领导或教师计159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备课会。
9日上午,广东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巡视员李小鲁教授,学院副院长潘自勉教授、厅思想政治教育处朱建华副处长、陈琦科长和我院中职德育中心主任汪永智教授出席了开班典礼,典礼由朱建华副处长主持。
开班典礼上,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巡视员李小鲁教授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新形势下在中职学校开设形势与政策教育课是社会发展、时代发展以及职业学校客观实际的需要,也是中职学校落实科学发展观、增强学校历史担当和提升中职生思想道德素质的重要体现。他要求各地市教育主管部门和中职学校一定要严格执行与落实中宣部、教育部以及我省有关部门的关于此项工作的文件要求,切实加大工作力度,保证课程开设、教学安排和教材使用等方面的规范、到位,同时他还希望各学校要不断开拓与创新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的方式方法,真正提高课堂教学的效果与质量,让中职学生们真正受益。
会议期间,观看了汪洋书记的“聚集幸福广东”专题形势报告会录像,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李绍先教授作了“中东和北非动荡局势的前因后果”专题辅导报告,华南师范大学思政部主任陈岸涛教授作了“民生背景下弱势群体权益保护研究”专题辅导报告,省中职德育中心主任汪永智教授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形势与政策教育提出了建议,同时介绍了全省中职学校德育工作整体情况。会议还安排中山市教育局教研室中职德育教研员朱敏嫣、广东省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校姜寒笑以及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校刘美红三位教师作现场教学经验交流或展示。
参会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观看汪洋书记在暨南大学作的形势报告、听取权威专家辅导报告,对国际国内社会发展和经济形势有了更全面、客观的了解,对国家和我省形势政策有了更准确、透彻和实事求是的理解,增强了自身对风起云涌的国际政治形势的科学的、理性的、冷静而又客观的认识,也必将对上好这门课打下良好的基础。
(中职德育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西293号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工业实训中心711室  邮编:510665 电话:020-38256086 

邮箱:gdzzdy@163.com制作维护: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