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面向职教 服务职教 引领职教 以人为本 德育为先 立德树人 欢迎进入广东中职德育网
首页|中心概况|德育培训|德育研究|德育课程|德育模式|德育风采|媒体报道|中心大事记|政策法规|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德育风采>>德育风采>>正文
2018年国赛选手风采系列五:玉经琢磨多成器 剑拔沉埋便倚天
[ 发布日期:2018-04-09   发布者:   阅读次数:次 ]

——记东莞市商业学校汪珏


念念不忘

汪珏,中共党员,东莞市商业学校数学讲师、优秀班主任、东莞市“最美德育教师”。三代教师家庭出身的他对教育事业有着特殊的感情。在人生的关键时刻,恩师的不抛弃不放弃让他念念不忘,也让他坚定地相信“教育是世界上最伟大的职业,因为教育可以影响一个人、一群人、甚至一代人。” 担任班主任9年以来,他一直坚持打造“温馨、温和、温暖、温情”的班集体,一直努力成为“有规则、有智慧、有魅力、有爱心”的四有班主任。他立志要将收获满满、温暖至今的教育温度传送给新时代的莘莘学子。



必有回响

汪珏老师热爱职业教育,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善于思考,乐于尝试。他积极参与教育教学改革,微课作品多次获得省市级奖项,作品收录于高教版《数学》基础模块,曾获得“创新杯”全国中职教师说课比赛数学组一等奖。教书育人不忘初心,他积极学习德育知识,曾在校内外多次开展《主题班会课研究》、《以赛促教,赛教融合》、《做“四有”班主任》、《班级制度的有效执行》等讲座分享活动,参与编撰班主任岗前培训参考教材《班主任工作实战》,参与《以学长制途径培养中职生自主发展能力的实践研究》、《省市名班主任工作室发挥示范辐射作用路径研究》两项省级德育课题,撰写的德育论文、教育随笔获得省级奖项或发表。

自2014年接触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以来,汪珏老师通过观摩、学习、备赛、参赛、组织比赛等形式,不断学习、不断探索,积累了一定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教育经验。2018年1月他在第三届广东省班主任基本功能力大赛中脱颖而出,获得综合成绩一等奖、主题班会方案设计一等奖、教育故事演讲问答一等奖的好成绩,取得国赛参赛资格。在国赛备赛期间,他克服种种困难,充分利用课余时间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拓宽教育视野,丰富教育手段。凭着对赛事的热情和对工作的投入,最终获得了综合成绩一等奖、主题班会方案设计“十佳”奖第一名、相关理论知识测试十佳的优异成绩,并在大会上作主题班会方案设计展示。比赛成绩只代表过去,在这个艰苦备赛的过程中,除了学到做班主任的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磨炼了意志,提升了品质,激起了斗志,坚定了信念!他要将比赛中的所学所思运用到工作实践中,通过不停的探索研究,促动更多班主任和自己一起走上班主任专业化的道路。



一路芬芳

这一路走来,汪珏老师从一名“菜鸟班主任”迈向“专业班主任”,最大的秘诀就是不断探索、不断实践、不断学习,作为广东省阳海华名班主任工作室成员、东莞市商业学校名班主任工作室主要负责人,他有幸得到学校领导的充分信任、多方名家名师的倾心指导、同行同事们的大力支持。正因为前行路上有着这些相赠玫瑰的导师们,才有他一路成长的芬芳。人生的道路很长,有光明也会有黑暗,导师们的光芒为他照亮前进的方向。在学生的眼中,知识面广、幽默风趣、勇于拼搏的汪珏老师也是一个小小的太阳,他努力发出的微光也能帮助学生梦想照进现实!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西293号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工业实训中心711室  邮编:510665 电话:020-38256086 

邮箱:gdzzdy@163.com制作维护: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