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面向职教 服务职教 引领职教 以人为本 德育为先 立德树人 欢迎进入广东中职德育网
首页|中心概况|德育培训|德育研究|德育课程|德育模式|德育风采|媒体报道|中心大事记|政策法规|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德育风采>>教师风采>>正文
2018年国赛选手风采系列二:千淘万漉虽辛苦 吹尽狂沙始到金
[ 发布日期:2018-04-09   发布者:   阅读次数:次 ]

——记清远工贸职业技术学校李黛娜


青春火苗


李黛娜,中共党员,清远工贸职业技术学校教师,2014年毕业于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学前教育专业。一位90后教师,年轻,但她所表现出来的勇敢、乐观,对事业的不懈追求,对教育别样的见解展示了她独特的人格魅力。

她敢于突破,不懈努力。从学生摇身一变成为教师,角色的转换面对种种挑战。如何处理教和学的关系,如何做好班主任等问题,年轻的她充满了朝气和正能量,不断虚心请教。为了教育事业,她勤奋好学,不怕苦不怕累,义无反顾,积极建立自己的教育见解,寻求合适的教育方法,勇往直前,挑战自我,追求卓越。



千淘万漉

教学上,为缩短学生技能与行业需求的距离,她采用任务驱动,案例教学,模拟角色等灵活有效的方法,深入浅出,循循善诱;在技能教学中,她善于指导与鼓励学生进行“别出心裁,与众不同”的个性化创作,从而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她采用合作的学习方法,成立学习合作小组,通过学生在微格室,在模拟仿真室模拟角色教学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学生在她营造的充满活力的课堂教学氛围中体现到学习的快乐。

班主任的路上,她追求做一个幸福的班主任,力求做到把做班主任工作变成自己擅长的工作。为提高班主任专业水平,以赛促学,班主任大赛经历市赛、省赛和国赛。备赛中,她熟读政策理论法规,仔细研读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政书籍,把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相关内容和班主任工作联系起来做了系统的总结及写下了启示;大量阅读教育理论书籍,对哲学的相关原理和班主任工作相关启示做了归纳和思考;她不断总结提升,不断打破一个又一个阶段瓶颈,不怕道路坎坷和荆棘,她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这种不言弃的精神为大赛的自信表现奠定基础,终而获得国赛一等的好成绩。



吹尽狂沙

不断练就事业“十八般武艺”的她,天道酬勤,终在教育事业之路收获鲜花,舞出人生精彩。她不断学习,她不愿辜负青春!工作4年,她发表过论文,参与省市课题研究,每年被评为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被学生评为“最喜欢的老师”;参与国、省、市、校获奖51个,国赛奖项2个、省赛奖项12个、市赛奖项16个、校级奖项21个;其中,她参与班主任大赛,从市一等到省赛一等再到今年3月荣获全国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专业能力研学提升活动(2018年)综合成绩一等奖、 “特色才艺”获得优异成绩并在大会上展示,获得好评。这是清远市在此赛项中首次获得一等的殊荣。大赛的结束,却是她的另一个新起点,新征程



心怀感恩

“喝水不忘挖井人,乘凉不忘种树人”,李黛娜老师获得如此的成绩,她表示,不仅是只有她的努力,还有背后的强大团队的力量支持,特别感谢广东省的教授们的关怀和指导,感谢单位领导的栽培和同事们的大力支持,心怀感恩,砥砺前行,不负众望。  

带着感恩之心,胸怀理想,砥砺前行。“一腔热血温故土,四季甘霖润嘉禾”,无悔她的选择;“撑一支长篙,向青草更青处漫溯”,不懈怠她的追求。这位年轻的小火苗,不怕教育事业道路崎岖,不怕道路的荆棘,敢于突破,在教育事业的讲台上舞出人生的精彩,筑梦师业,圆梦师魂。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西293号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工业实训中心711室  邮编:510665 电话:020-38256086 

邮箱:gdzzdy@163.com制作维护: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