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面向职教 服务职教 引领职教 以人为本 德育为先 立德树人 欢迎进入广东中职德育网
首页|中心概况|德育培训|德育研究|德育课程|德育模式|德育风采|媒体报道|中心大事记|政策法规|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第一期广东省中职德育课优质课程建设培训会在我院举行
[ 发布日期:2014-11-19   发布者:   阅读次数:次 ]

11月13日至14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省中职德育中心承办的第一期广东省中职德育课优质课程建设培训会在我院举行,80余名来自全省中职学校的德育课负责人和第一批省中职德育课优质建设课程主持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学院副院长潘自勉和省教育厅思想政治教育处处长袁本新到会并讲话。

袁本新在讲话中强调,优质课程建设应确立民主、平等、合作的教育理念;在结构方面应更加合理,除了有知识体系,还要有价值体系和活动体系;在教学实效性上应更加突出,不仅体现在学生道德知识的掌握,还要体现在道德情感的转化和道德行为的养成。他希望通过优质课程建设带动整个德育课程建设在新时期新阶段有新进步新贡献。

培训期间,省中职德育中心主任汪永智教授作了推进中职德育课优质课程建设的辅导报告;南京下关职中高级讲师宁霞作了题为《中职德育课改实施的理念、实践与反思——以南京职教为例》的辅导报告;苏州评弹学校郑英老师和广州市土地房产管理职业学校易佳老师作了《职业道德与法律》“微课”大赛优胜作品展示;广东黄埔卫生职业学校钟锦铭老师和广州南沙区岭东学校赖倩瑜老师作了“说课”大赛优胜作品展示;第一批省中职德育课优质课程建设主持人代表——省商业职业学校陈婉珍老师和中山中等专业学校明琳老师分别围绕《哲学与人生》、《职业生涯规划》优质课程建设作经验介绍;广州市教育局教育教研室蒋淑雯作了现场点评。培训期间,省中职德育中心还专门召开了第一批省中职德育课优质课程建设主持人座谈会,就如何推进优质课程建设等问题进行广泛深入的探讨。
本次培训会内容丰富,特别是来自己省内外众多中职德育课“名角”应邀登台展示自己多年来的创新实践成果,畅谈自己在教学实践中的经验与教训、成功与困惑,受到与会人员的欢迎和好评。课上认真听讲、积极互动提问学本领,课下主动交流、深入探讨谈体会成为这一期培训会的鲜明特点。很多参训学员表示,有幸参加这次高水平的培训收获很大,希望省教育厅和省中职德育中心多举办类似的培训会、研讨会。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西293号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工业实训中心711室  邮编:510665 电话:020-38256086 

邮箱:gdzzdy@163.com制作维护: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