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面向职教 服务职教 引领职教 以人为本 德育为先 立德树人 欢迎进入广东中职德育网
首页|中心概况|德育培训|德育研究|德育课程|德育模式|德育风采|媒体报道|中心大事记|政策法规|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第十四届广东省中职学校德育工作校长培训班 暨中职学校“文明风采”竞赛活动研讨会圆满结束
[ 发布日期:2017-09-30   发布者:   阅读次数:次 ]


9月27日至29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承办的第十四届广东省中职学校德育工作校长培训班暨中职学校“文明风采”竞赛活动研讨会在广东技术师范学院举行。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与宣传处处长袁本新博士,副处长陈丽霞,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副院长潘自勉教授,省中职德育中心主任、广东技术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永智教授,省中职德育中心培训部主任刘春雁副教授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省各地160多名中职校长、副校长等参加了会议。


   

【开班仪式】


潘自勉教授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强调教育要坚守精神高地,有三点值得深入思考:一是希望引领,理想先行;二是关注问题,深刻反思;三是提升颜值,重在内涵。袁本新处长在讲话中指出,中职学校应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中职德育工作的责任心和紧迫感;掌握中职德育工作规律,确保中职德育工作的科学性;不断改进方式方法,提高中职德育工作的实效性;同时注重品牌,形成本校、本地、本省的中职德育特色。


【潘院长与袁处长在开班仪式作重要讲话】


培训期间,汪永智教授作了题为《以“文”养明    以“技”养身    以“心”养德——进一步做好“文明风采”竞赛活动的实践与思考》的专题辅导报告;全国“文明风采”大赛专家组组长、中国职教学会德工委副主任张伟教授以《文明风采助力学生出彩圆梦德育之花绽放中职魅力校园——兼谈立德树人视域下中职德育理念与智慧》为主题作了详细的辅导报告。无锡技师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梅亚萍副研究员以《学生社团:文明风采竞赛的主阵地》为主题,深圳市博伦职业技术学校校长任敏高级讲师以《“乐心”教育架构人才成长立交桥》为主题分别做了经验分享。中山市教研室教研员朱敏嫣、顺德区郑敬冶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黎玉珊、深圳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王刚就本地区、本校的“文明风采”竞赛活动开展介绍了经验做法。


培训期间,各位专家作辅导报


对于此次培训,不少学员表示收获颇丰,回校后定必传达精神,落实践行。本次会议将有力推动我省中职学校德育特色品牌建设及全省中职学校“文明风采”竞赛上档次、上水平、出成果、出精品。


留影合照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西293号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工业实训中心711室  邮编:510665 电话:020-38256086 

邮箱:gdzzdy@163.com制作维护: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