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面向职教 服务职教 引领职教 以人为本 德育为先 立德树人 欢迎进入广东中职德育网
首页|中心概况|德育培训|德育研究|德育课程|德育模式|德育风采|媒体报道|中心大事记|政策法规|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广东省中职学校第二批德育课优质建设课程中期汇报会圆满结束
[ 发布日期:2017-10-25   发布者:   阅读次数:次 ]

 


    2017年10月20—21日,由广东省教育厅思政处主办、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承办的省中职学校第二批德育课优质建设课程中期汇报会在深圳市新鹏职业高级中学举行。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副院长潘自勉教授出席并讲话,省中职德育中心主任、广东技术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永智教授,深圳市教科院中职德育教研员黄粤,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余翔副教授,刘春雁副教授出席汇报会,会议由省中职德育中心课程建设部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冬娜副教授主持。

 

【 汇报会现场 】

 

汇报会上,第二批优质建设课程主持人就课程建设规划、建设措施和阶段性成果进行了汇报,各评审专家对照中期考核的标准听取汇报、查阅课程建设材料,并进行具体点评和指导。

 

【 潘院长作重要讲话 】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副院长潘自勉教授听取每门优质建设课程主持人汇报后,都进行评价和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并提出作为一门优质课的标准应该包括:教师能力素质、学校组织资源和教学方法创新。鼓励老师们努力建成优质课,充分发挥德育课主渠道主阵地的作用,推动学校德育工作的进步。潘自勉副院长的讲话体现了对中职学校德育课的高度重视和对老师们的亲切关爱。

 

【 汪主任作总结发言 】
 

     省中职德育中心主任、广东技术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永智教授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第二批德育课优质建设课程中期建设的成果,评价汇报会体现出“五好”:组织策划好、承办支持好、老师汇报好、专家点评好、交流提高好;并对下一阶段建设提出“十个一”的要求,希望优质建设课程主持人加强探索和提炼,构建完善的课程体系,形成有特色的教学模式,在深化德育课教学改革中,对全省中职学校德育课教学改革起引领、示范作用。

 

【 留影合照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西293号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工业实训中心711室  邮编:510665 电话:020-38256086 

邮箱:gdzzdy@163.com制作维护: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