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面向职教 服务职教 引领职教 以人为本 德育为先 立德树人 欢迎进入广东中职德育网
首页|中心概况|德育培训|德育研究|德育课程|德育模式|德育风采|媒体报道|中心大事记|政策法规|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进藏支教上门服务 协同创新共创辉煌
[ 发布日期:2018-07-22   发布者:   阅读次数:次 ]

7月9日—15日,广东技术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省中职德育中心主任汪永智教授,与广东技术师范学院赵玉、杨素娟李双贵等3位教授组成支教小组,前往西藏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为该校全体老师开展培训工作。



支教小组进藏后克服高原反应,随即通过访谈、座谈会等形式开展调研交流工作,了解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的管理、教学、学生情况等。根据调研情况,及时调整教学内容,围绕中职德育建设、中职学校班级管理、现代教育技术的应用、现代教学法的应用等主题,有针对性地为该校教师授课,为管理层提供决策建议,受到广泛好评。汪永智教授在林芝职业技术学校讲授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中职德育迈上新台阶》与《提高科学性 增强艺术性 做富有教育智慧的中职班主任》专题辅导报告,通过大量成功案例启发大家提高素质、推进工作,培育特色,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聘请汪永智教授为该校“徳育特色品牌建设”学术顾问。



广东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领导对此次支教活动高度重视,挂职的市委副秘书长肖锋、市纪委常委唐昊、市政府副秘书长李连声、市教育局副局长冯成志先后或接见看望或座谈交流,对专家团队上门送教服务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扬。

据悉,西藏林芝市是广东省对口援建单位,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是广东省教育厅建设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之一,也是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对口援建单位。省中职德育中心响应学院的号召,积极对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进行对口帮扶工作,去年7月省中职德育中心培训部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春雁副教授等专家首次赴西藏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上门送教服务,为全校教工做了中职班主任专业化发展与中职德育大纲解读的辅导报告;9月至11月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先后选派三批老师来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接受培训,汪永智教授等中心专家团队围绕中职德育新形势、中职德育品牌建设等内容做了多场的辅导报告;20183月,省中职德育中心专家团队指导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李玉华老师参加全国中职班主任专业能力研学提升活动(2018年),获得三等奖好成绩,在西藏代表队中排名第一。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西293号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工业实训中心711室  邮编:510665 电话:020-38256086 

邮箱:gdzzdy@163.com制作维护: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