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面向职教 服务职教 引领职教 以人为本 德育为先 立德树人 欢迎进入广东中职德育网
首页|中心概况|德育培训|德育研究|德育课程|德育模式|德育风采|媒体报道|中心大事记|政策法规|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广州市中职学校德育品牌建设研讨活动圆满结束
[ 发布日期:2019-10-30   发布者:   阅读次数:次 ]

10月25日,为期2天的广州市中职学校德育品牌建设研讨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由广州市教育局主办,广州市中等职业学校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协办,来自广州市及各区教育局领导、各中职学校德育校长及德育主任近60多人参加了活动。

开班典礼

广州市教育局宣传交流处调研员刘心愿,广州市中职德育中心主任、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永智教授出席了开班典礼及结业典礼,刘心愿阐述了中职德育品牌建设对广州市中职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并指出今后广州市中职德育工作的重点及方向;汪永智在结业典礼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并对广州市中职学校如何做好德育品牌建设提出了若干建设性意见。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春雁副教授主持了开班及结业典礼。 

刘心愿在结业典礼上讲话 

汪永智做活动总结报告

 

活动期间,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诊改委副主任周俊教授做了题为《立足职教特质、凸显专业特色,建设古代文化与现代文明相交辉映的校园文化》辅导报告,华南师范大学粤港澳大湾区旅游人才培养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董家彪教授做了题为《校园文化与生活化德育》辅导报告,福建省龙岩华侨职业中专学校副校长沈惠芳与佛山市顺德区胡宝星职业技术学校校长谢丽分别做了《多元星级评价,助力学生成长》与《打造臻美校园文化,助力匠星学子成才》的专题分享。 

周俊教授作报告 

董家彪教授作报告 

沈惠芳副校长作报告 

谢丽校长作报告 

此外会议还安排了广州市中职学校德育品牌建设汇报环节,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副书记梁东标、广州市交通运输职业学校副校长巫兴宏、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副校长陈文晖、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副校长王朝晖、番禺区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黄锐华、广州市海珠工艺美术职业学校副校长梁敏红、增城区东方职业技术学校学生处主任单杜新、广州市天河职业高级中学学生处主任徐谊广、广州市财经职业学校副科长江韵等介绍了本校校园文化建设及德育特色品牌打造情况。   

 

本次活动对近年来广州中职学校德育品牌建设进行了全面梳理与总结,旨在通过专家指引,进一步总结提炼,打造广州德育特色,形成广州特色德育品牌,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在促进学生人生出彩和实现中国梦进程中进行新探索、取得新业绩。

据悉,广州市中等职业学校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是广州市教育局于2018年10月,依托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成立的专门组织机构,是融合政府行政力、高校学术力与中职学校执行力为一体的中职德育工作组织,是广州市加强中职德育工作的重要举措。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西293号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工业实训中心711室  邮编:510665 电话:020-38256086 

邮箱:gdzzdy@163.com制作维护: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