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面向职教 服务职教 引领职教 以人为本 德育为先 立德树人 欢迎进入广东中职德育网
首页|中心概况|德育培训|德育研究|德育课程|德育模式|德育风采|媒体报道|中心大事记|政策法规|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广东省第七期中职学校学生(德育)科长培训班暨新时代中职生日常管理创新研讨会圆满结束
[ 发布日期:2019-11-14   发布者:   阅读次数:次 ]

11月5日至8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省中职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承办的广东省第七期中职学校学生(德育)科长培训班暨新时代中职生日常管理创新研讨会在我校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向明,省中职德育中心主任、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永智出席了开班仪式并做讲话,来自全省各地50多名中职学校学生科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中职德育中心培训部主任刘春雁主持。

培训期间,汪永智主任作了题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中职德育工作的思考与实践》的辅导报告;佛山市顺德区郑敬诒职业技术学校执行校长林家祥讲授了《中职德育科长如何从平凡走向卓越》专题讲座;河南省商务学校学生处处长陈冰以《学生工作的探索与实践》为主题做经验介绍;顺德梁銶琚职业技术学校德育处副主任皮晓江与珠海市第一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处主任李妍,分别做了题为《为职校学子打好人生底色——顺德区梁銶琚职业技术学校德育体系构建经验分享》及《珠海一职“和乐”德育的实践经验交流》的经验分享。

汪永智教授作报告

林家祥校长作报告

陈冰主任做报告

 皮晓江主任作经验分享

李妍主任作经验分享


培训班还分两组进行了交流研讨,每个学员都介绍了自己学校学生日常管理的经验及做法,马克思主义学院朱苏权书记、余翔副院长、李尚旗副院长、曾志浩副教授等领导专家参加了座谈会。


此外,德育中心安排全体学员前往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交流学习,聆听了学校副校长王朝晖题为《文化育人 实践育人 活动育人》的报告,还观看了学生礼仪广播操,参观了茶艺室、咖啡厅、烹饪实训室等。

王朝晖校长作报告

参观学习

参观留念


在科长论坛环节,清远市职业技术学校学生处副主任黄海燕、高州市信息职业技术学校学生处处长刘沃高、广东省理工职业技术学校学生科科长黎永泉、佛山市顺德区陈村职业技术学校德育处主任钟全荣、英德华粤艺术学校学生处主任蔡欣捷、佛山市顺德区胡宝星职业技术学校德育处主任黄智聪、广东黄埔卫生职业技术学校学生科副科长洪晓旋等学员代表介绍了本校学生日常管理的举措及德育特色培育状况,大家相互学习、交流,共同进步。

科长论坛

结业典礼


本次培训理论政策解读精辟,经验交流分享热烈,参观学习开拓视野,学员们表示明确了今后德育工作的目标,日后在工作中还要继续互相学习,互相扶持!

合影留念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西293号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工业实训中心711室  邮编:510665 电话:020-38256086 

邮箱:gdzzdy@163.com制作维护: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