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面向职教 服务职教 引领职教 以人为本 德育为先 立德树人 欢迎进入广东中职德育网
首页|中心概况|德育培训|德育研究|德育课程|德育模式|德育风采|媒体报道|中心大事记|政策法规|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育文明学子,展职教风采 ——记2019-2020学年广州市中职学校“文明风采”活动推进会顺利召开
[ 发布日期:2020-01-08   发布者:   阅读次数:次 ]

近日,2019-2020学年广州市中职学校“文明风采”活动推进会在广州市财经职业学校华侨新村校区举行。本次活动由广州市教育局主办,广州市中等职业学校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和广州市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联合承办,广州市财经职业学校协办。市中职学校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主任汪永智教授、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主任李琴教授、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陶红教授、民族学院书记黄文浩副教授、市中职学校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办公室主任刘春雁副教授、财经职业学校赖凯洪书记、学保科潘虹副科长、各校主管文明风采活动的校领导以及项目负责老师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刘春雁主持。

财经职业学校赖凯洪书记首先发表致辞,介绍了财经职业学校全面推进“文明风采”活动的情况,并强调“文明风采”活动,已经成为学校育人工作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实现了课程育人、文化育人、活动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协同育人的多样化育人途径。

在优秀案例分享环节,广州市白云行知职业技术学校杨观喜老师、广州市电子信息学校许桂骏老师分别就体艺技书四大节,文明风采真善美”、“让美育成就立体德育”两个主题做活动案例的分享。接着,李琴教授对广州市各校的案例进行了点评,提出活动案例要体现党对职业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切合题意,做到图文并茂;如果有技能节、体艺节等活动,可与赛项对接,深化各活动的融合和提炼。

随后,各项目评审组组长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陶红教授、黄文浩副教授、朱姝老师、柯慧明老师分别就“铸魂”主题征文演讲、“筑梦”主题职业生涯规划、“匠心”主题摄影视频、“出彩”主题才艺展示四个项目进行点评,从主题、表现技巧、细节处理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最后,汪永智主任进行总结发言。他建议作品选题可结合德、智、体、美、劳等内容进行提炼;思考如何和思政课相结合,突出德、技等元素;作品要注重设计,彰显广州特色;主题要突出,要有针对性、时代性、代表性;并希望大家积极参加此类推进会,借着培训提升各校的活动指导水平,为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提供更广阔的空间。

此次“文明风采”活动推进会的召开,体现了广州市坚持以“文明风采”活动为抓手,不断创新德育工作新机制的决心。各中职学校均表示,“文明风采”活动的开展,在培育文明学子的同时也展现了职业教育的风采,使学校的德育工作在实践中不断焕发出生机与活力。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西293号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工业实训中心711室  邮编:510665 电话:020-38256086 

邮箱:gdzzdy@163.com制作维护: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