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面向职教 服务职教 引领职教 以人为本 德育为先 立德树人 欢迎进入广东中职德育网
首页|中心概况|德育培训|德育研究|德育课程|德育模式|德育风采|媒体报道|中心大事记|政策法规|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2020年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业务能力大赛圆满结束
[ 发布日期:2020-10-23   发布者:   阅读次数:次 ]

10月16-18日,2020年广东省中职学校班主任业务能力大赛决赛在佛山市顺德区郑敬诒职业技术学校举行。

本次大赛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省中职学校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顺德区教育局承办,佛山市顺德区郑敬诒职业技术学校协办。经过初赛选拔,来自全省32名中职学校班主任参加决赛,选手们以饱满的精神和过硬的业务水平,展示我省中职学校班主任教师的风采。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与宣传处处长倪熙、副处长关春杰、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主任汪永智、顺德区教育局副局长罗劲柏等领导出席了颁奖仪式,来自全省100多名中职学校的初赛选手和领队观摩了本次比赛。

在颁奖仪式上,倪熙处长对本次选手出色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表扬,对本次大赛的组织、后勤服务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关春杰副处长代表广东省教育厅宣读了获奖名单。倪熙处长、关春杰副处长等领导为获奖选手和“最美班主任”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

大赛闭幕式

倪熙处长为班主任业务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倪熙处长为“最美中职班主任”称号获得者颁奖

关春杰副处长为班主任业务能力大赛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关春杰副处长为“最美中职班主任”提名奖获得者颁奖

本次比赛是广东省根据教育部公布的《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比赛方案》要求举办的,是中职学校班主任大赛成功晋升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成为由教育部主办赛事之后的第一赛,因此受全省高度关注,大赛竞争十分激烈。决赛是从初赛106名选手中初评出的32名班主任业务能力佼佼者中展开,分三个小组进行,决赛现场是由“班级建设实施方案情况汇报、主题活动策划、情景模拟处置和现场答辩”四个环节组成。比赛期间,参赛选手们沉着冷静,机智应对,充分展示了自己良好的职业素养和过硬的业务能力。来自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的何艳红等12名选手获得一等奖,来自东莞经济贸易学校的叶翠萍等20名选手获得二等奖,来自珠海市卫生学校的薛雨等32名选手获得三等奖。据悉,获得一等奖的选手将代表我省参加全国比赛。

在班主任业务能力大赛决赛进行前,相关评委专家也对2020年广东省“最美中职班主任”进行遴选,最终从近50位报名参赛的教师中评选出10位班主任为广东省“最美中职班主任”,10位为广东省“最美班主任”提名。

   

比赛现场

比赛结束后举行了总结培训会,汪永智教授对在现场选手做了专题培训,东莞市机电工程学校校长曹永浩,佛山市顺德区郑敬诒职业技术学校校长林家祥,省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佛山市顺德区陈村职业技术学校李丹老师等三位评委分别对三个比赛环节作了点评和总结,有效提升班主任专业能力。

   

省德育中心汪永智教授做专题培训

教育最美的就是遇见,遇见最美的自己!历时不到一个月的省中职学校班主任业务能力大赛和“最美班主任”评选圆满落幕了,希望通过本次赛训结合,以赛促建,推动我省中职学校班主任队伍业务能力水平进一步提升,中职班主任队伍更加自信、成熟和阳光,为国家职业教育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培育出更多的大国工匠!

全体合影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西293号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工业实训中心711室  邮编:510665 电话:020-38256086 

邮箱:gdzzdy@163.com制作维护: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