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面向职教 服务职教 引领职教 以人为本 德育为先 立德树人 欢迎进入广东中职德育网
首页|中心概况|德育培训|德育研究|德育课程|德育模式|德育风采|媒体报道|中心大事记|政策法规|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广东省第十八期中职学校骨干班主任培训班圆满结束
[ 发布日期:2021-12-18   发布者:   阅读次数:次 ]

11月29日至12月3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承办、东莞市横岗湖研学教育实践基地(水濂小镇)协办的广东省第十八届中职学校骨干班主任培训班在东莞举行,来自全省各地100余名中职学校优秀班主任参加了此次培训。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主任汪永智教授、东莞市横岗湖研学教育实践基地创始人戴寿如董事长、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研究与指导研学指导部主任邓凯文副教授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培训部主任刘春雁副教授主持。

开班仪式

培训期间,汪永智教授作了《全国中职班主任能力比赛赛项要求解读》的专题讲座。通过对国赛的要求和变化进行分析,阐述班主任能力比赛赛项对提高班主任自身水平的重要性,期待广大班主任能通过比赛和学习成长成才成功,在比赛和平常工作中能继续加强学习研究、加强创新实践、加强总结提升,努力出成绩、出成果。

汪永智教授作专题讲座

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心理学系系主任、博士生导师陈俊教授作了《中职学生问题行为及个案辅导》专题讲座。陈俊教授以自身案例出发切入主题,引导学员对其学游泳的案例进行思考和分析,并以此阐述小步子原理等心理学原理,对中职学生问题行为的改善所带来的指导意义。学员表示陈教授的讲授内容深入浅出,有理论性的同时兼具实践性,给一线班主任带来了实打实的硬核“干货”。

陈俊教授作专题讲座

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培训部主任刘春雁副教授对2021年全国中职班主任能力比赛的新赛项典型工作案例做了专题培训。

刘春雁作专题讲座

广东省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深圳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名师阳海华老师与深圳市博伦职业技术学校德育处副主任、国赛一等奖获得者张日威老师分别作班级建设方案及实施情况介绍专题培训。

阳海华作专题讲座

张日威作专题讲座

广东省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佛山市顺德区陈村职业技术学校德育处副主任李丹老师与佛山市顺德区勒流职业技术学校德育处副主任、国赛一等奖获得者周玲老师分别作主题班会方案及班级活动策划专题培训。

李丹作专题讲座

周玲作专题讲座

中山市现代职业技术学校教师、国赛一等奖获得者常莹老师与省名班主任、中山市中等专业学校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彭永红老师分别作模拟情境处置、名班主任工作室建设专题培训。

常莹作专题讲座

彭永红作专题讲座

顺德区梁銶琚职业技术学校德育研究中心副主任皮晓江老师作了《和善而坚定》专题讲座。

皮晓江作专题讲座

在小组研讨环节,班主任们踊跃发言,碰撞观点,激发思考,交流带班思路,分享育人智慧。

小组研讨与展示

在班主任论坛,佛山市顺德区陈村职业技术学校陈培英、佛山市顺德区均安职业技术学校邱加龙、揭西县第一职业技术学校陈丽玲、佛山市顺德区中等专业学校郭小勇、广东省培英职业技术学校马丽莉、湛江市电子职业技术学校张君华作为各自小组代表发言,讲述自己的带班历程,分享做班主任的幸福。

班主任论坛

本次培训还安排学员到东莞市横岗湖研学教育实践基地进行实践参观,学员们“沉浸式”地体验了研学教育的魅力,并对劳动教育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认识。

参观考察

学员们对本次培训给予高度评价,正如学员张君华老师所说,这是一次有高度、有温度、有深度的培训班,高度在于有专家高屋建瓴的指导与点拨,温度在于有同行战友的关爱与支持,深度在于有沉浸式的学习与交流。学员们表示培训后要加强学习研究、大胆创新实践,争取参加2022年的省级中职班主任能力大赛,以赛促发展,不断地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

全体合照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西293号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工业实训中心711室  邮编:510665 电话:020-38256086 

邮箱:gdzzdy@163.com制作维护: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