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面向职教 服务职教 引领职教 以人为本 德育为先 立德树人 欢迎进入广东中职德育网
首页|中心概况|德育培训|德育研究|德育课程|德育模式|德育风采|媒体报道|中心大事记|政策法规|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研究成果>>正文
2012年中心研究成果统计
[ 发布日期:2015-08-18   发布者:   阅读次数:次 ]

一、著作编写与发行

(1)省中职德育中心主任汪永智教授结合课题研究出版的专著《中职德育调查与研究》对基层德育工作起到很大的帮助作用,其《构建构建科学体系 破解中职德育难题--广东省中职学生思想道德状况调查报告》,2012年4月30日,《中国教育报》第3版整版,在全国产生了广泛影响。

(2)中心组织编写,邝邦洪主编,潘自勉、汪永智、张辉副主编《问题与对策--中职德育实效性研究》,高等教育出版社2012年8月出版,全书40万字。

(3)中心组织编写,汪永智、朱建华、黄方主编《中职班主任工作艺术》,广东音像出版社2012年12月出版,全书40万字。

(4)汪永智专著《中职德育调查与研究》,高等教育出版社2012年1月出版,全书28.6万字。

(5) 汪永智2012年11月应邀作为顾问为中山中专校长朱家良主编的《让中职生绽放生命的精彩--中职生自主发展德育模式研究与实践》校本教材作序,暨南大学出版社2012年11月出版。

二、论文发表情况

(1)汪永智《构建科学体系 破解中职德育难题--广东省中职学生思想道德状况调查报告》,2012年4月30日,《中国教育报》第3版整版,独著6000字和7个《中职学生思想道德状况调查结果表》。

(2) 汪永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统领职业院校德育工作》,2012年第13期《中国成人教育》,第35-36页。

(3)汪永智《构建科学体系 破解中职德育难题--广东省中职学生思想道德状况调查报告》,2012年批18期《职业教育改革动态》,第15-19页。

(4)林幸福《应为•难为•可为——基于职业学校班主任工作现状及专业发展的思考》,《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学报》 2012年第12期。

(5) 林幸福《论职业学校班主任精细化品质与工作实效的提升》,《广东教育/职教》2012年第11期。

三、课题研究

(1)汪永智主持并完成中国职教学会德育工作委员会2011-2012年度研究课题《构建和实施中职学校德育工作绩效主体体系研究》,成果获得一等奖

(2)黄文浩主持并完成中国职业教育学会德育工作委员会2011-12年立项课题《广东中职社团多元发展模式的调查研究》

(3)林幸福主持并完成中国职业教育学会德育工作委员会2011-12年立项课题《关于中职学校班主任队伍专业能力建设的研究》

(4)林幸福主持广东省2012年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课题《校企合作与大学生就业能力提升的研究》

四、论文获奖交流

(1)在2012年1月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中国职业教育学会德育工作委员会编写的《职业院校德育工作优秀论文选编》(二)中,共入选论文67篇,其中我中心专兼职3位教授的5篇论文被全文收录汪永智有3篇论文入选,分别是《新时期中职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工作的调查与研究》(第33页-39页)、《关于构建和实施中职学校“立德树人”系统工程的思考》(第40-45页)、《顶岗实习过程中学生自动离职现象分析与应对措施》(第268-271页),邝邦洪教授的《“2十1”办学模式下增强中职学校德育实效性研究》(第261-267页)、张辉教授的《广东省经济社会深度转型条件下的新一轮中等职业学校德育课程改革方案实施研究》(第17-22页)。

(2)汪永智《构建科学体系 破解中职德育难题》,2012年4月30日,在《中国教育报》第3版整版和中国教育网和人民网同步网上发表后,很多网站进行了收录,很多中职学校在学校网收录并组织德育工作者进行学习。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西293号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工业实训中心711室  邮编:510665 电话:020-38256086 

邮箱:gdzzdy@163.com制作维护: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