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面向职教 服务职教 引领职教 以人为本 德育为先 立德树人 欢迎进入广东中职德育网
首页|中心概况|德育培训|德育研究|德育课程|德育模式|德育风采|媒体报道|中心大事记|政策法规|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德育培训>>通知文件>>正文
2011年广东省第三期中职学校团委书记开班须知
[ 发布日期:2015-08-13   发布者:   阅读次数:次 ]
说明:请各位参训老师认真阅读此文件,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请于2011年12月10日前短信(注明学校名和本人姓名)回复告知林幸福15913117658。
各位参加培训的团委书记:
广东省第三期中职学校团委书记培训班如期开班。现将有关事项说明
如下:
一、培训时间及地点
(一)培训时间:12月19日(周一)-12月22日(周四),12月22日中午11时左右结束培训。19日上午9:00在802室举行开班典礼暨领导专题报告会。
(二)培训课室: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工业实训中心802室(如有变动,以培训期间通知为准)。
(三)重要说明:由于培训期间遇到重大事项,原五天的培训时间减至为四天,故培训班将于12月22日(周四)上午结束,具体情况培训班上将作详细说明。
二、报到时间及地点
(一)报到时间:12月18日(周日)下午1:00-5:30报到.
(二)报到地点:大舜晶华酒店(广东技术师范学院西侧约200米处,广州市中山大道西275号,020-85551888)
(三)乘车路线:从广州火车站可乘B2路公交车在学院站下车;从广州火车东站可乘B20路公交车在学院站下车;从天河客运站可乘B12路公交车在学院站下车。如果你下车后打的过来,请告诉司机地址是天河公园对面的广东技术师范学院。
(四)说明:广州地区参训老师可在12月19日(周一)上午8:30直接到学院工业实训中心802课室门口报到。
三、住宿安排
(一)参训人员住宿统一安排在大舜晶华酒店(原通知文件是米卢酒店)。收费标准请查看原通知文件。
(二)重点说明:原部分网上报名申报入住招待所者,如需更换至大舜晶华酒店,请于2011年12月10日前电话或手机信息联系林幸福老师,以方便提前预定好酒店。手机信息联系时请注明学校以及本人姓名。
四、用餐说明
(一)住宿老师统一在学校饭堂凭饭卡用餐(饭卡将在报到时发放)。
(二)非住宿学员或只是在学校招待所午休的老师请自行安排用餐,建议在学校饭堂购票用餐。
五、报到时需带的资料
(一)所在学校共青团工作典型经验材料一式二份(包括特色、亮点及主要做法),同时将电子文档在开班前发至电子邮箱:gdzzdy@163.com(命名为:培训班名称+学校名称+个人姓名)
(二)加盖本学校公章、粘贴一寸照片的培训班学员报名表1份(网上报名成功后可直接下载和打印报名表)。
六、分组专题研讨与经验交流说明
为方便大家更好地交流,切实提高培训的实效性,培训班特设小组专题研讨和 德育论坛之团委书记论坛,请有意在论坛中发言或交流的学员提前准备好发言与资料准备(如PPT课件)。详情请见附件1“广东省中职学校团委书记培训班分组研讨及德育工作论坛说明(供参考)”。
七、联系人
林幸福,15913117658、020-38256086(可传真)。
广东中职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
二○一一年十二月五日
附件1:
广东省中职学校学生团委书记培训班分组研讨
及德育工作论坛说明(供参考)
本课程在班委的统筹与组织下,由指定的各小组负责人组织开展。具体要求如下:
一、现场研讨要求。
各参训学员围绕“分组研讨参考专题”内容,就所在学校的德育工作的经验特色进行现场交流或汇报。(要求每位学员都要发言,每位学员在事前进行准备)。小组指导负责人做好研讨的记录工作。
二、推选德育论坛发言代表。
各小组根据经验交流情况,研讨后推荐多名代表在“德育论坛”上作典型经验汇报,要求:1.汇报内容主题突出,做法富有特色与学习借鉴价值;2.要准备PPT演示文稿;3.时间控制在10分钟以内。
三、分组研讨参考专题
(一)中职学校团委的科学定位与归属;
(二)中职学校共青团工作与德育工作的关系;
(三)中职学校主题团学教育活动的科学规划;
(四)中职学校与企业、社团共建活动如何科学有效开展;
(五)通过什么途径提高团工作对中职团员青年的吸引力;
(六)中职学校社团活动的科学规划与管理;
(七)中职学校团学工作的科学管理;
(八)如何构建科学的团学干部机构与干部作用发挥;
(九)中职学校团学干部培养机制;
(十)如何开展新生团学工作;
(十一)如何开展顶岗实习中的团员青年教育活动;
(十二)如何改善当前团学工作被参与的局面;
(十三)如何增强团干部队伍的凝聚力以及服务意识;
(十四)新时期如何做好团员青年的思想教育工作;
(十五)如何打造中职学校团工作的品牌特色,体现新时期中职学校独有的团工作的亮点与特点;
(十六)如何处理团工作与学生工作、教学工作的关系。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西293号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工业实训中心711室  邮编:510665 电话:020-38256086 

邮箱:gdzzdy@163.com制作维护: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