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面向职教 服务职教 引领职教 以人为本 德育为先 立德树人 欢迎进入广东中职德育网
首页|中心概况|德育培训|德育研究|德育课程|德育模式|德育风采|媒体报道|中心大事记|政策法规|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德育培训>>培训文件>>正文
省中职德育中心组织番禺区第三批中职名班主任培养对象培训班赴深圳考察培训
[ 发布日期:2017-03-03   发布者:   阅读次数:次 ]
102729受番禺区教育局的委托,广东省中职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以下简称为“德育中心”)组织番禺区第三批中职名班主任培养对象培训班(以下简称为“番禺培训班”)赴深圳参观考察培训。
27日上午,德育中心主任汪永智教授带领中心团队成员及番禺培训班学员到深圳宝安职业技术学校参观考察,宝安职校李日升副书记、行政部祝仰河副部长、省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梅娜老师分别介绍了宝安职校特色德育工作的经验名班主任工作室的开展情况,大家对于班主任管理及学生社团建设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会后全体成员还参观了学生宿舍,了解学生宿舍管理的制度建设及实施情况。汪永智主任对名班主任工作室建设及宿舍管理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与表扬。
27日下午,德育中心专家团队与番禺培训班学员到深圳博伦职业技术学校参观考察,博伦职任敏校长介绍了学校的“三实”德育管理模式,深圳市优秀班主任易峰老师及深圳市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肖娟老师分别分享了自己担任班主任的成长历程,第一批省德育课优质课程主持人马亚丽老师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情况。汪永智主任肯定了博伦职校的德育工作,提出“出经验、出标准、出成绩、出精品”四点希望。会后大家还参观了无人机操控实验室及珠宝制作实训车间。
28日上午,番禺培训班学员在深圳育新学校开展了“基于班级管理的”户外拓展训练,学员不仅学会运用拓展训练开展班级活动,增强班级凝聚力的方法,而且还参与高空训练项目,激发自我潜能。随后番禺培训班学员进行了一天一夜的“多元智能与班级管理”实战特训。
经过三天的培训,番禺培训班学员表示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更新了观念,调整了心态,明晰了方向
据悉,番禺区教育局进一步推进番禺区中职班主任队伍建设,促进班主任队伍专业能力提升,与省中职德育中心联合实施番禺区中职学校名班主任培养对象素质提升工程项目,主要是通过集中培训、课题研究、项目探究、考察交流、经验交流、考核评定等方式开展系统培养培训。此项目已连续实施了两批,本次培训为第三批。通过项目的实施,从理论和实践角度探索提炼并形成番禺区中职学校名班主任培养工程模式,形成发挥行政领导力、高校学术力、基层执行力综合作用的创新型工作模式,成为全省及全国中职学校名班主任培养培训的特色与创新。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西293号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工业实训中心711室  邮编:510665 电话:020-38256086 

邮箱:gdzzdy@163.com制作维护: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