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面向职教 服务职教 引领职教 以人为本 德育为先 立德树人 欢迎进入广东中职德育网
首页|中心概况|德育培训|德育研究|德育课程|德育模式|德育风采|媒体报道|中心大事记|政策法规|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德育培训>>培训文件>>正文
2011年广东省第一期中职学校学生科长培训班在学院举行
[ 发布日期:2015-08-17   发布者:   阅读次数:次 ]
为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中职学校德育管理队伍专业能力,促进我省中职学校德育工作提高针对性、增强实效性。2011年广东省第一期中职学校学生科长培训班于11月21日至25日在广东技术师范学院举行。培训班由省教育厅思想政治教育处主办、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具体承办。来自全省74位中职学校科长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典礼于2011年11月21日上午在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工业实训中心802室举行。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副院长、第二届广东省中职学校德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潘自勉教授,省教育厅思想政治教育处副处长朱建华、主任科员陈琦,省中职德育中心主任、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师资培训中心副主任汪永智教授以及德育中心其他人员出席了典礼。典礼由中职德育中心主任汪永智教授主持。
典礼上,潘自勉副院长代表广东技术师范学院致了欢迎辞,重点介绍了省中职德育中心自成立以来在队伍建设、课题研究与指导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对培训学员们提出要求与希望。省教育厅思想政治教育处副处长朱建华同志代表省教育厅思想政治教育处作了重要讲话。省厅思政处陈琦科长作了题为“新形势下中职学校德育工作探究”专题报告,重点解读了我省中职学校德育工作的情况以及具体政策措施。
培训期间,广东技术师范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乐夫教授、中职德育中心主任汪永智教授、教育学院院长刘合群教授、教育学院副院长任平教授,佛山市顺德区陈村职业技术学校彭志斌校长、珠海市第一中等职业学校黄黔丰副校长、惠州商贸旅游高级职业技术学校学生科长杨辉武等专家及一线代表先后就现代职教发展理念与实践探索、增强德育实效与培育德育特色、职业学校领导的管理艺术、学校精细管理与精细文化、德育管理与树立科学教育观、职业学校学生科长的角色定位与作用发挥等专题作了精彩的报告。为培训学员们送上了一份份精彩的精神大餐。
本次培训还安排了职业学校德育工作暨学生管理工作的专题分组研讨,组织学员进行室内团队拓展训练;11月23日组织学员到广州市番禺职业技术学校进行了参观与交流,参观期间,听取了番禺职校余校长关于学校情况、德育工作经验、学生管理特色经验等方面的汇报,深入学校学生宿舍和专业实习实训场所,了解该校企合作建设和学生宿舍管理等相关情况,该校学生的德育信息管理系统工作做得非常突出,得到了参训科长们的一致好评。为促进参训人员的组织与交流,召开了德育工作(科长)论坛,在论坛上,广东黄埔卫生职业学校荣爱珍科长、韶关曲江职校朱德辉科长、清远市清城区职校曾宪航科长、中山市第一中等专业学校郭冬冬科长、顺德中等专业学校刘玉珍科长、汕头鮀滨职校黄少如副科长和江门中医药学校伍励涛副科长先后作了发言。
(中职德育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西293号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工业实训中心711室  邮编:510665 电话:020-38256086 

邮箱:gdzzdy@163.com制作维护: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