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面向职教 服务职教 引领职教 以人为本 德育为先 立德树人 欢迎进入广东中职德育网
首页|中心概况|德育培训|德育研究|德育课程|德育模式|德育风采|媒体报道|中心大事记|政策法规|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德育研究>>研究指导>>正文
江门市新会机电中专学校召开省级德育课题开题会
[ 发布日期:2015-08-19   发布者:   阅读次数:次 ]
新会机电职业技术学校省级德育科研课题开题报告会圆满成功
文章来源:校办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1-3-22 阅读:1980
【 字体:

2011315下午,新会机电职业技术学校省级德育科研课题《中职学生规范管理与学生自主发展的研究》开题报告会在校内召开。广东省中职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常务副主任汪永智、办公室主任林幸福以及江门市教育局职成办副主任揭毅、新会区教育局副局长梁洪汉、职成办主任李锦和、政体股股长苏玉华等领导和专家参加了开题会。参加开题会的还有新会区德育研究专业委员会和中职教育教研中心组领导,我校课题组成员、德育老师和学生干部代表共50多人。

本次课题研究的主要内容是强化中职学生规范管理的一系列方案、制度;引导学生自主发展的有效机制、措施、方法和途径;探索和改革中职学生德育评价体系;如何通过技能竞赛、文体艺活动、德育活动等途径彰显中职学生个性及特长;“中职学生规范管理”与“学生自主发展”两者协调发展、相互促进的有效机制;课堂教学和顶岗实习中如何实施学生规范管理,引导学生自主发展;德育活动中促进中职学生良好行为规范养成的方法和途径;引导学生自主发展从而促进学生自觉遵守管理规范的方法和途径;中职学生规范管理和学生自主发展的评价体系。研究的重点是探索“中职学生规范管理”与“学生自主发展”两者协调发展、相互促进的创新理论和德育管理体系。

新会区教育局副局长梁洪汉对课题开题表示祝贺,并对课题组老师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老师们以此为契机,紧紧围绕课题的中心,以平和的心态投入到研究中去,发扬团结协作精神,在专家的引领和指导下,把课题研究做实、做细,做出成效,形成具操作性和示范性的科研成果。力争在中职德育工作的领域中谱出新篇章,结出新硕果,为推动新会区职业教育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广东省中职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常务副主任汪永智教授在点评中指出,新会机电职业技术学校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与学校一直以来重视德育科研,重视学生健康成长和自主发展分不开的。教授表示,本次开题的课题,选题新颖,抓住了中职学校学生的特点,具有前瞻性、科学性、创新性,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希望学校通过德育科研提升学校内涵,深入研究,出成绩,出经验,出特色;并能充分运用科学发展观,以“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为培养目标,促使学生成人、成长、成才。

与会的领导专家分别对课题进行了点评,并就研究中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他们对我校课题的初始研究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课题的研究提供了思路和方法。会上,我校梁远榕校长作课题开题报告。林其耀副校长作学校德育工作介绍。参加开题会的领导和专家还一起观摩了我校学生社团活动表演。

开题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新会机电职业技术学校

2011316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西293号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工业实训中心711室  邮编:510665 电话:020-38256086 

邮箱:gdzzdy@163.com制作维护: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