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面向职教 服务职教 引领职教 以人为本 德育为先 立德树人 欢迎进入广东中职德育网
首页|中心概况|德育培训|德育研究|德育课程|德育模式|德育风采|媒体报道|中心大事记|政策法规|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德育课程>>教育教学>>正文
广东省中职学校德育课程改革省级培训班举办
[ 发布日期:2011-08-30   发布者:   阅读次数:次 ]
2009年6月3日,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课程改革省级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暨南大学管理学院101报告厅隆重举行。原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主任罗海鸥研究员,教育部中职课改小组核心专家、中国职教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高等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王军伟教授,广东省教育厅思想政治教育处刘秋明副处长,广东省职教学会德育工作指导委员会主任、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徐小成校长,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常务副主任汪永智教授,广东省教育厅思想政治教育处江存余科长以及高等教育出版社广东省教育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吴伟健等领导出席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广东省教育厅思想政治教育处刘秋明副处长主持,广东省中职德育中心主任罗海鸥、省德指委徐小成以及中国职教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王军伟分别作了讲话。
培训班上,广东省教育厅李小鲁副厅长应邀在培训班上作了重要讲话。李厅长在分析我省中职职业教育德育面临的新形势的基础上,就新一轮中等职业教育德育课改革的内容和特点、我省实施国家新一轮中职德育新课程的主要做法和要求的基础上,重点就我省接下来的德育工作的主要任务与措施进行了部署:(一)实行德育新课程任课教师全员培训制度;(二)建立德育课新课程督促检查制度;(三)组织德育优质课评选和教学论文评选活动;(四)启动德育名教师培训计划; (五)组织强化德育课程针对性和实效性实验研究。
为期三天的培训中,教育部中职课改小组核心专家、中国职教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高等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王军伟,中国职教学会德育教学研究会理事、北京市德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陈济,中等职业教育课程改革国家规划新教材《职业道德与法律》副主编王金庆,《经济政治与社会》大纲起草组负责人、教材主编张可君,中国职教学会德育教学研究会主任、特级教师、大纲主笔人蒋乃平,德育工作委会德育教育研究会秘书长杜爱玲,中等职业教育课程改革国家规划教材《心理健康》副主编赵军燕等专家分别为学员作了精彩的辅导报告。
据悉,此次培训班由广东省思想政治教育处组织、省中职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省职教学会德育工作指导委员会共同承办,高等教育出版社协办。来自全省20多个地级市教育局主管科长以及全省500多所中职学校的德育科长或骨干德育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这是我省中职德育近年来最大规模的一次德育大会。
培训班吸引了羊城晚报、新快报等多次媒体的关注与采访!
(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西293号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工业实训中心711室  邮编:510665 电话:020-38256086 

邮箱:gdzzdy@163.com制作维护: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