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面向职教 服务职教 引领职教 以人为本 德育为先 立德树人 欢迎进入广东中职德育网
首页|中心概况|德育培训|德育研究|德育课程|德育模式|德育风采|媒体报道|中心大事记|政策法规|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德育课程>>教育教学>>正文
河源市教育局举办中职学校《职业道德与法律》、《经济政治与社会》新课程培训班
[ 发布日期:2011-08-30   发布者:   阅读次数:次 ]
2009年12月17日,市教育局在本局六楼会议室举办全市中职学校《职业道德与法律》和《经济政治与社会》新课程培训班。全市中职学校主讲这两门德育新课程的70多位一线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开班典礼由市教育局德育科科长黄伟云主持。
培训班上,由省教育厅派出的三位专家分别给全体学员作了不同专题的精彩讲座。当天上午,广东省中职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兼职研究员、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社会科学部副教授李志安博士作了主题为“职业道德与法律”课程大纲精神解读的专题讲座,广东省轻工职业技术学校、全国优秀教师获得者晋利高级讲师作了主题为增强“职业道德与法律”教学实效性的思考的专题讲座;下午,由北京教育学院丰台分院教研员、北京市高中新课程培训专家组成员、北师大版《经济政治与社会》作者之一的张广宇老师作了主题为“经济政治与社会”课程大纲精神解读的专题讲座。
在整个培训活动中,全体学员严格遵守培训班的学员纪律,认真听课,并仔细做好听课笔记。全体学员认真学习的态度受到授课专家的一致好评。
据悉,举办此次培训班,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中等职业学校德育课课程设置与教学安排的意见》和《中等职业学校德育课教学大纲》有关要求的一项举措,对我市中职德育课程教师准确把握和实施好新一轮德育课程改革的新理念、新内容、新特点将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对充分发挥德育课程的育人作用、切实加强我市中职学校德育课程建设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河源市教育局德育科供稿)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西293号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工业实训中心711室  邮编:510665 电话:020-38256086 

邮箱:gdzzdy@163.com制作维护: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