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面向职教 服务职教 引领职教 以人为本 德育为先 立德树人 欢迎进入广东中职德育网
首页|中心概况|德育培训|德育研究|德育课程|德育模式|德育风采|媒体报道|中心大事记|政策法规|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报道>>正文
广东省中职学校团委书记培训班学员莅临中专参观考察
[ 发布日期:2017-05-19   发布者:   阅读次数:次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2009年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德育工作会议和《关于加强中等职业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意见》(中青联发[2009]35号)文件精神,加强中职学校团组织建设,省教育厅、团省委联合举办了广东省第一期中职学校团委书记培训班。

1028日下午,培训班学员一行67人在省中职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常务副主任汪永智教授的率领下,莅临中专参观考察。校委凌新文、市教育局团委书记杨文、团校委书记袁凤娇等领导热情接待了学习班成员。

袁凤娇代表学团校委给培训班的学员们作了题为《夯实常规,特色创新,铸造职教团建工作品牌》的工作汇报,介绍了中专在团组织建设方面的工作经验。中专团建工作的制度建设、校礼仪队品牌社团、一年一度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的主题文化活动、志愿服务工作、女生素质教育、92个社团个性展现、每周一演精彩纷呈……一个接一个的闪亮品牌,让来访的团委书记们惊羡不已。

然后,团委书记们就团委的制度建设、学生干部管理、社团文化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问题与袁凤娇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还兴高采烈地现场参观了中专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观看了精彩的校园文化舞台每周一演,珠海一职的团委书记任斌还兴致勃勃地参与到街舞表演当中,掀起了一阵阵高潮。团委书记们对中专社团活动的蓬勃开展和同学们精彩的每周一演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此次省中职团委书记培训班到中专交流,搭建了团委书记广阔的交流平台,对加强中专学校团组织建设,进一步提高学校团干部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业务能力和工作能力,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撰稿人:邱日坚  审稿人:王捍红  撰稿单位:中山中专学生处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西293号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工业实训中心711室  邮编:510665 电话:020-38256086 

邮箱:gdzzdy@163.com制作维护: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