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面向职教 服务职教 引领职教 以人为本 德育为先 立德树人 欢迎进入广东中职德育网
首页|中心概况|德育培训|德育研究|德育课程|德育模式|德育风采|媒体报道|中心大事记|政策法规|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广州市中职学校2023年全国中职学校思政课教学能力比赛备赛指导顺利进行
[ 发布日期:2024-01-19   发布者:   阅读次数:次 ]

        为了使广州市中职学校参赛队在全国中职学校思政课教学能力比赛取得更好成绩,广州市中等职业学校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于9月23日在广州市交通运输职业学校组织开展了广州市中职学校2023年全国中职学校思政课教学能力比赛备赛指导,广州市3支参赛队的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副教授刘春雁、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副教授金素端、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获得者谭颖思出席了指导会。

        金素端副教授主持了指导会,她强调目前备赛时间紧张,希望所有参赛队伍把握好工作节奏,抓紧时间推进作品完成进度,更好地呈现广州市中职学校思政课教师的专业水平。刘春雁副教授从学科基础、教研成果、教学成绩等方面对3支参赛队成员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勉励广州市参赛队成员要把握好机会,认真备赛,努力在2023年全国中职学校思政课教学能力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获得者谭颖思老师对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的相关内容及要求作了深度剖析,结合自身备赛经验对参培教师目前备赛所出现的困惑进行解答,鼓励参赛教师们找准课程特色,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新理念、新方法,建议参赛队伍从“内容为王”的角度出发,紧扣大赛评分标准进行教学设计,做到设计理念、教学实施与育人成效的有机统一,为参培教师进一步备赛指明了方向。

        各参赛队伍就各自参赛作品的完成情况与进度跟三位专家进行了汇报,就如何在教学中融入信息技术、如何实现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的有机统一、如何合理分配教学课时等问题与专家及与会教师进行深入探讨。

        经过此次培训,参培教师对接下来教学设计的完善、比赛作品的优化有了较为明确的方向,对教学改革理念、信息技术融入方式、如何“三贴近”等问题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进一步激发了参赛队教师的备赛热情与信心。参培老师们表示,他们将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研,不断提升自身教学能力与教学水平,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西293号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工业实训中心711室  邮编:510665 电话:020-38256086 

邮箱:gdzzdy@163.com制作维护: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