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面向职教 服务职教 引领职教 以人为本 德育为先 立德树人 欢迎进入广东中职德育网
首页|中心概况|德育培训|德育研究|德育课程|德育模式|德育风采|媒体报道|中心大事记|政策法规|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全省中职德育学校活动简讯>>正文
弘扬“创文”精神,光明理工学子学雷锋暖人心
[ 发布日期:2016-12-02   发布者:   阅读次数:次 ]
弘扬“创文”精神光明理工学子学雷锋暖人心
今天晚上,汕头电视台今日视线播出了光明学子的一段爱心之举:
2个月前,市民郑姨在市区君华大酒店公车站等公交车时,不慎踩空摔倒,一时动弹不得。附近几名学生见状,立即上前帮助郑姨。如今,郑姨已经出院,对于那几名做好事不留名的学生,她就一直记在心上。
出院的市民郑姨说:“一个男孩比较胖,比较高大,他一直抱着我这只脚,蹲在我身边。因为我没办法站起来,坐在马路牙子上,他一直在我身边扶着我的脚,不敢让它放下。一共有四五个人都是男孩子,其他人也帮忙扶着我,都在那里等120。”
郑姨在医院经过一个多月的治疗后出院,对帮助她的学生一直念念不忘,她记得学生的校服上印有“光明理工”字样,由此推测出是汕头光明理工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她现在想借电视台这个平台,向这几个学生表示感谢,同时也向校长、老师表示感谢,能够教育出这样的学生。
光明理工学校的老师对学生的教育,不止重在技能教育,更重在道德教育,读好书之前先学会做人,光明学子的爱心小举动,让满满的正能量散播在这个寒冷的冬季,温暖人心。汕头光明理工职业技术学校供稿)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西293号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工业实训中心711室  邮编:510665 电话:020-38256086 

邮箱:gdzzdy@163.com制作维护: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