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面向职教 服务职教 引领职教 以人为本 德育为先 立德树人 欢迎进入广东中职德育网
首页|中心概况|德育培训|德育研究|德育课程|德育模式|德育风采|媒体报道|中心大事记|政策法规|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研究成果>>正文
2010年中心研究成果统计
[ 发布日期:2012-05-09   发布者:   阅读次数:次 ]
  一、著作编写与发行
  1.参与编写并出版发行《就业指导与创业教育》一书。本书由山东教科所主任、《中国成人教育》杂志社主编尚志平担任主编,中心主任汪永智教授担任了副主编。汪永智教授亲自撰写了本书的第一章节《就业形势与就业政策》,本书2010年3月同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发行。
  2.编辑出版发行了《开创广东中等职业学校德育工作新局面》一书。中心主任汪永智教授和原省教育厅思政处刘秋明调研员担任主编、省教育厅江存余、陈琦和中职德育中心林幸福担任副主编。本书主要在整理全省中职德育工作会议材料基础上编辑发行的,共计30.8万字,2010年4月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该书出版后受到上级领导和中职学校的好评,很多学校作为德育工作队伍培训用书,有力地促进了广大中职学校德育工作者对全国全省中职德育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的学习和实践。
  二、课题研究
  1.成功申报立项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2010年度教育部重点课题《构建中职学校职业道德教育体系研究》(教科规办函[2010]10号),课题主持人:邝邦洪教授,中心主任汪永智教授、社科部主任张辉教授和李琴博士等专家作为课题成员;
  2.成功申报立项广东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托研究项目《强化中职学校德育工作实效性对策研究》(粤教科规办函[2010]6号)。课题主持人:邝邦洪教授。中心主任汪永智教授、社科部主任张辉教授和李琴博士等专家作为课题成员;
  3.成功申报立项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事厅“广东省高等学校人才引进项目资助”课题《新时期广东省中职学校德育工作的调查与研究》。(粤财教[2010]343号),课题主持人:汪永智教授;
  4.成功申报立项2010年度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校级科研项目《新形势下职业学校班主任专业化发展研究——以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为例》,主持人:林幸福。
  三、论文发表情况
  1.汪永智:《用科学发展观引领中职德育工作迈上新台阶》,2010年第10期《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全国中心核心期刊),第61-62页。独著,3300字。
  2.汪永智:《紧抓德育工作 促进中职生健康成长――广东中职生思想道德调查与研究》,2010年第5期《广东教育·职教》,第8-11页。独著,7600字。
  3.汪永智:《深刻理解师德修养的精髓》,2010年11月15日《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报》。独著,3300字。
  4.林幸福: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中职学校德育工作的初步研究,《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学报》(ISSN1672-402x /CN44-1585/Z),2010年第3期,P41;
  5.林幸福,陈惠娥:审视与建构:中职学校德育队伍培训体系的思考,《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学报》,2010年6月,(ISSN1672-6138 /CN44-1605/Z)
  6.林幸福:中职班主任工作成效提升对策研究,《广东教育》(职教),2010.10。(ISSN1005-1422 /CN44-1145/G4).
  四、论文获奖交流
  1.2010年:汪永智论文《关于构建和实施中职学校“立德树人”系统工程的思考》在中国职教学会德育工作委员会2010年优秀论文评选中获得一等奖,因组织得好我省获奖得多,我中心还被中国职教学会德育工作委员会评为“优秀组织奖”。
  2.2010年:汪永智论文《深刻理解师德修养的精髓》在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院工会举办的2010年“以身立教,为人师表”主题师德征文比赛中被评为二等奖
  3.2010年:汪永智论文《关于强化中职学校德育工作实效性的发展构想》在2010年12月11日-12日在广东肇庆召开的“公民社会转型与伦理学发展”学术研讨会暨两广伦理学会联合年会上交流,并当选为广东省伦理学会理事,中心当选为广东省伦理学会常务理事单位。
  4.2010年:林幸福独立撰写论文《问题与对策:基于中职学校德育队伍建设现状的理性思考》,一文获得2010年学术年会暨第二届职教科研成果奖德育征文二等奖,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2010年学术年会暨第二届职教科研成果奖颁奖会(2010.11.15),中国杭州;
  5.2010年:林幸福独立撰写论文《新形势下中职学校班主任工作的问题梳理及对策探索》,一文获得2010年学术年会暨第二届职教科研成果奖德育征文三等奖,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2010年学术年会暨第二届职教科研成果奖颁奖会(2010.11.15),中国杭州.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道西293号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工业实训中心711室  邮编:510665 电话:020-38256086 

邮箱:gdzzdy@163.com制作维护: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网络信息中心